省民族宗教委召开省民族学会工作座谈会

来源:城市民族宗教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22-11-02 20:31:27       【字体:大    中  

11月1日,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召开新一届省民族学会工作座谈会,共话学会发展成绩、共商学会发展大计、共谋学会发展未来。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拉玛·兴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民族学会成立34年来,始终坚持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民族工作重点,积极建言献策,关注民情民生,在抢救、挖掘、整理、出版、传承、保护我省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学术活动、组织民族传统节日和国内外学术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云南省构建和谐民族关系,增进民族团结、社会安宁、边疆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做好民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省民族学会作为省民族宗教委主管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党委政府联系服务各族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社会力量参与民族事务治理的重要载体,肩负着参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参与社会管理方面的重大使命。

会议要求,在未来的工作中,省民族学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着力在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共同实现现代化上下功夫,为推进云南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