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玛·兴高在云南省佛教三语系教职人员高级研修班开班式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云南佛教中国化

来源:文化宣传处、宗教业务一处       发布时间: 2022-11-11 09:50:24       【字体:大    中  

11月10日,云南省佛教三语系教职人员高级研修班在云南佛学院开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拉玛•兴高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云南佛教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促进云南佛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努力推动云南佛教健康传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积极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佛教界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云南佛教中国化,切实解决佛教领域面临的问题,佛教商业化治理工作成效显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佛教团体和院校自身建设得到加强,佛教界履行社会责任的积极性明显提升,全省佛教领域总体上保持了和谐稳定的局面。成绩来之不易,全省佛教界要倍加珍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佛教界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动员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佛教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如何推进云南佛教中国化、如何实现云南佛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这个重大课题,开展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云南佛教界要认真抓好事关云南佛教健康传承的重点工作,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做到与时俱进,深入推进云南佛教中国化;三要强化教风建设,支持佛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四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好佛教界的重要作用;五要重视人才培养,构建新时代佛教教育体系。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成龙主持开班式。

省民族宗教委宗教业务一处、云南省佛教协会、云南佛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