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2-11-09 09:19:21       【字体:大    中  

11月8日下午,省民族宗教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拉玛·兴高主持学习。

在前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会议、干部职工大会、座谈交流会议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和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基础上,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坚持人民至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重要文章,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部署。

会上,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赵成龙、李正洪、熊国才、李晓燕、董允围绕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十分重要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质量推动新时代云南民族宗教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民族宗教委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做到原原本本学、系统连贯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突破点,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云南民族宗教系统落地见效。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37人参加。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