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天主教“两会”成功举办中华文化经典研读交流活动和践行“四条标准”主题演讲活动

来源:云南省天主教“两会”       发布时间: 2022-11-11 18:38:56       【字体:大    中  

11月7日至9日,云南省天主教“两会”举办2022年中华文化经典研读交流活动和践行“四条标准”主题演讲活动。

中华文化经典研读交流活动共收到23篇投稿,经专家评审,排名前10的神父进行现场交流;主题演讲活动上有3位神父代表作现场演讲,活动受到参加代表们的广泛好评。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通过中华传统文化经典与天主教教理的相互阐释,深入挖掘天主教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较好地对天主教教规教义作出了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在引导云南天主教界不断增强“五个认同”,践行“四条标准”要求,不断探索宗教中国化的道路上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