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族博物馆举办展教结合进校园活动

来源:云南民族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2-11-22 18:57:30       【字体:大    中  

近日,云南民族博物馆、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教结合“四个一”主题系列活动。

一次馆校深入合作模式。博物馆向师大附中颁授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馆校合作宣传教育示范基地”牌匾,并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通过馆校之间深度的、可持续的合作模式,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构筑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大平台;一组紧扣主题的宣教展板。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云南实践专题展》《云南家风文化主题展》三个展览80块展板进行巡展宣讲,以送展送教进校园的方式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青少年开展一次生动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一堂民族文物背后的交往交流交融专题课。组建专家团队,针对青少年特点,筹备“民族文物背后的交往交流交融”系列专题课程,内容涵盖民族陶艺、民族服饰、民族文字古籍等;一项优秀民族传统技艺手工实践教学体验。结合专题课堂教育教学,配套开展手工实践体验,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寓教于乐,寓学于趣。

下一步,云南民族博物馆将充分利用民族博物馆教育的独特性及优越性,不断开展贴近公众、贴近青少年的系列活动,润物细无声地培养各民族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感,在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