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佛教协会、省道教协会倡议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云南省佛教协会、云南省道教协会       发布时间: 2022-12-05 18:17:28       【字体:大    中  

为进一步做好我省佛教道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省佛教协会、省道教协会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倡议书提出,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全省各佛教协会、道教协会、佛教院校、活动场所等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充分认清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属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扛牢压实责任、坚定信心决心,坚决服从抗击疫情大局,在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结合实际、因时因势动态调整精准防控措施,落实好宗教活动场所及宗教活动管控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折不扣抓好佛教道教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优化调整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

二是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全省各佛教协会、道教协会、佛教院校、活动场所等要结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认真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抓好戴口罩、限人流、测体温、扫码等工作;落实公共部位、重点部位的环境消毒工作,加强货物采购、食品加工等环节的消毒工作,做到人、物同防;加强教职人员和内部工作人员的防护指导,建立内部人员健康管理监测制度,倡导减少非必要的人员流动和聚集;制定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三是严格防范聚集性疫情。加强对佛教道教活动的严格管理,采取限时、限流等措施避免人群聚集,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风险。

四是主动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做好内部教职人员、工作人员和信教群众工作,教育引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猜疑、不恐慌、不焦虑,自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政策知识的传播者、不良言论的抵制者,主动传播抗疫正能量,正确理解、主动配合、科学防控疫情。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