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 迪庆

来源: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8-04 09:35:48       【字体:大    中  

2014年9月12日至21日,云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迪庆州香格里拉县隆重举行。 来自全省16个州市和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共18个代表团参赛。 本届民族运动会坚持竞赛、竞技与表演、展示的统一,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个大类。竞赛项目秋千、射弩、武术、摔跤、陀螺、抢花炮、吹枪、高脚竞速、马术、蹴球、板鞋竞速11个大项、114个小项,各项目取前8名。 而表演项目是民族运动会的特有项目,也是民族运动会区别于其它运动会的最大特色和亮点,本届运动会共有76个表演项目,分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和民族健身操4类,设金、银、铜奖。特色活动亮点多。 本届运动会竞赛项目设置比较上届运动会做了较大调整,马术项目根据马匹身高分设甲、乙两个组别。无论是全国民族运动会还是历届省民族运动会,马术项目中有关马匹资格的问题是最突出的,本届运动会根据马匹身高进行分组比赛的尝试和探索,是在符合竞赛规则的前提下,进一步从规程上完善比赛的公平性和公正性。同时,针对迪庆高海拔的实际情况,本届运动会取消了龙舟项目比赛。少数汉族运动员首次参加比赛, 本届民族运动会部分项目允许一定比例的汉族运动员参赛。如:抢花炮团体比赛,16名运动员允许不超过4名汉族运动员参赛;表演项目要求20人,可以有四分之一-汉族运动员参加比赛。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