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开展2022年第三次“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

来源: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处)       发布时间: 2022-12-08 18:07:12       【字体:大    中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省性宗教团体及所属宗教活动场所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省民族宗教委通过随机抽取监管对象、随机抽取执法人员的方式,于2022年11月24日对省佛教协会、省道教协会、省天主教两会、省基督教两会开展宗教教职人员信息管理维护工作的“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

通过抽查了解,各全省性宗教团体均认真开展宗教教职人员信息维护工作,省道教协会、省伊斯兰教协会、省天主教两会、省基督教两会均已完成宗教教职人员缺少照片、宗教教职人员证书编号未填写或填写不规范、宗教教职人员称谓异常、宗教教职人员教职身份缺失等问题整改。

通过抽查发现,省佛教协会正在开展第一批、第二批佛教教职人员延审换证工作,因此还有303个汉传佛教、77名南传佛教教职人员存在联系不上本人、需要完善身份信息和正在采集电子照片等问题。

检查组要求抽查对象要进一步做好宗教教职人员信息维护日常管理工作,实现县(市、区)、州(市)、省、国家四级层面信息的一致性,实现宗教教职人员信息同步查询。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