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幸福生活”春节联欢会活动唱响司莫拉幸福歌

来源:保山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 2023-01-30 17:18:33       【字体:大    中  

春节期间,2023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保山分场“我们的幸福生活”春节联欢会活动在腾冲市清水镇司莫拉佤族村举办,“村晚”用广接地气、广达民意的优秀作品,唱身边事、演身边人、道家乡美、赞新生活。

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主办。司莫拉佤族村是76个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之一,活动以“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为主题,将腾冲渔鼓、佤族清戏等非遗项目、民间民俗、特色歌舞等活动形式贯穿融合到“村晚”中。

晚会分为《春暖佤山》《幸福边疆》《奋进启航》三个篇章。一个个具有地方特色和浓浓乡土气息的节目轮番上演,引得观众的阵阵喝彩声。“村晚”在激情澎湃的歌舞《十唱共产党》中落下帷幕。

据悉,“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在基层乡村社区广受欢迎。经过几年的培育发展,这项活动由最初乡村群众自娱自乐的群众文艺演出,逐渐发展成为群众文艺创作表演、民间特色文化展示推广、乡村好物美景推荐分享等多种内容形式相结合的综合性节庆活动。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