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乡村旅游路线获文旅部推荐

来源:玉溪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 2023-01-30 17:30:27       【字体:大    中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推出“乡村四时好风光——瑞雪红梅 欢喜过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28条,玉溪市“山水玉溪·休闲康养之旅”入选。

路线起于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典型“红塔区大营街幸福小镇”,经澄江市禄充景区、帽天山寒武纪世界自然遗产旅游区、小湾村,江川区星云湖南岸湿地公园,华宁县碗窑村,通海县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秀山历史文化公园,易门县绿汁滇铜古镇,新平县戛洒镇,止于元江县哈尼云海梯田、全国传统村落坡垤村。充分展示玉溪灵山秀水、人文荟萃、文化厚重的资源条件和婀娜多姿的花腰傣、哀牢山密林深处的彝族、在梯田云海间雕刻大山的哈尼族、杞麓湖畔融入农耕文化的蒙古族等独特民族风情文化。

路线一经推出,深受全国各地游客青睐。春节假期,玉溪市共接待游客240.71万人次、同比增长196.4%,实现旅游总收入17.55亿元、同比增长119.9%。接待游客数、国内旅游收入分别恢复至2019年的100.08%、107.3%。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