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搭借春节假期旅游热潮 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来源:文山州民宗委       发布时间: 2023-01-30 17:39:37       【字体:大    中  

文山州以春节假日旅游热为契机,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全力做好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工作。

一是多措并举打好安全保障“第一牌”。加强假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专人值班以及事故信息报告等制度,保障文旅市场平安有序;督促各旅游景点和娱乐场所做好日常清洁消毒,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同时,重点对A级旅游景区、文化市场和文物保护单位安全应急措施情况等进行检查,对存在隐患及时处理,通过安全检查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开展文旅市场综合整治,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经营活动行为,重点整治“不合理低价游”“零团费”“黑社、黑车、黑导”等欺诈、诱导、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注重营造文明、和谐、宽松的旅游市场环境,进一步规范文旅假日市场秩序,提高旅游服务质量。

二是扩面宣传打出服务“贴心牌”。通过“文旅头条”“文山文旅”微信公众号发布安全提示、文明旅游、旅游线路攻略等信息,24小时畅通12345政务服务热线,要求公共文化单位、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在突出位置规范张贴、摆放“30天无理由退货”“旅游从业人员八不准”“旅游投诉”等宣传资料,进一步加强对无理由退货,诚信文明旅游宣传力度,扩大旅游服务宣传面,提高广大游客对无理由退货、诚信文明旅游、旅游投诉受理的知晓率。

三是丰富文旅产品打出揽客“吸引牌”。春节假期,文山州各大景区纷纷推出各类优惠政策和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广受游客好评。西畴县还举行了“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三项计划启动仪式,来自全县各民族的48支文艺队纷纷登台表演,向前来观光的游客致以新春祝福,向游客们展示了独具地方特色的民族民俗文化和节庆文化,沉浸式的体验加深了广大游客对中华文化的认识,有效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