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洱县筑牢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护墙”

来源:宁洱县民宗局       发布时间: 2023-01-31 17:35:24       【字体:大    中  

春节期间,普洱市宁洱县“四个强化”筑牢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护墙”,切实维护宗教活动场所信教群众生命安全。

一是强化提高思想认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按照《宗教事务条例》和中央、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宗教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折不扣落实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宗教场所主体责任、“四级书记”抓宗教工作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全面提升宗教领域管理水平。

二是强化节日安全检查,确保安全监管到位。组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和基督教临时活动点全面进行火源管控、配套消防设施、消防水源、安全用电、是否存放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等情况的专项检查,督促整改到位。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安全宣传到位。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对教职人员和管理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工作人员和信教群众掌握基本消防技能,提高风险预判和应急处理能力,做到人员配备到位、日常管理到位,全面营造安全氛围。

四是强化节日值班备勤,确保应急处置到位。春节期间,县、乡(镇)、村三级应急值班队伍在岗在位,确保出现情况及时处置。同时,在人流量大的时间段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处置突发情况,保障各宗教活动场所活动开展平稳有序。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