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四聚焦”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助力“三项交流”计划实施

来源:大理州民宗委       发布时间: 2023-01-31 17:42:18       【字体:大    中  

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大理旅游强劲复苏,特别是受热播电视剧《去有风的地方》影响,大理成为全国景区中的“爆款”,春节旅游火热盛况超过疫情前,创历史新高。旅游火爆的同时,大理州也及时发现旅游服务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下一步将从四个方面全力提升品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助力“三项交流”计划顺利实施。

一是聚焦“行在大理”。加快火车站、机场改扩建,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加密开通国内重点城市航线,谋划开通国际航线,推进高速公路、短途公交、旅游智轨、智慧停车等建设,全力破解“行路难”。二是聚焦“住在大理”。树立让游客为住酒店而来大理旅游的理念,梳理一批、提升一批、招商一批、共享一批高品质酒店和高端民宿,对坐地起价、违规涨价的按规定严肃查处,合力攻克“住宿难”。三是聚焦“玩在大理”,推进大理古城品质提升,打造大理不夜城,加快洱海生态廊道、县市重点景区产品创新、业态创新、数字赋能,精心设计“去有风的地方打卡路线图”,尽快推出围炉煮茶、咖啡之城、文创文艺等产品业态,全面提升玩的品质。四是聚焦“吃购在大理”,精心打造独具特色的大理美食、购物产品品牌,鼓励支持创建一批优质消费场所、示范企业,规范旅游“吃”和“购”的市场秩序。加强宣传引流,假日旅游和日常旅游同步发力,深化“有一种生活叫大理”“中国最佳爱情表白地”“去有风的地方”等主题引流,不断增加吸引力。持续提升旅游品质,加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旅居产业、惠民补贴、市场监管、应急准备等工作,确保工作落地见效、旅游提质增效,实现项目投资增长、群众收入增加。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