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云龙县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监督保障

来源:大理州民宗委       发布时间: 2023-02-02 18:07:08       【字体:大    中  

近日,大理州云龙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云龙县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保障少数民族的合法权利和利益”成为一项修订内容。

党的十八大以来,云龙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盯“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认真履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政治责任,坚持政治引领、发展驱动、文化联动、法治托底“四轮驱动”全域创建,构建“大党建+大统战”格局,围绕大理州“苍洱处处石榴红”目标,积极培树“幸福云龙石榴红”品牌,奋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修订后的《云龙县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将更加有利于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监督职能,更加有利于促进“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效能提升,高质量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区、绿色能源开发重点县”建设,加快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