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各族青少年交流活动启动

来源:西双版纳州民宗局       发布时间: 2023-02-03 17:10:12       【字体:大    中  

1月31日,“同心共筑中国梦·美丽中国”各族青少年交流活动启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王嘉玲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州长胡向京出席。

此次活动由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中央民族大学主办,旨在通过组织跨区域双向交流,创新推进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教育引导各族青少年不断增强对“四个与共”和“五个认同”的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启动仪式强调,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需要每个人的努力,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希望通过青少年交流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广交朋友、开阔视野、增长本领、了解美丽中国,努力成为成绩优秀的“好学生”、民族团结的“好榜样”、心怀家国的“好少年”,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青春力量。

仪式结束后,中央民族大学、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领导共同为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地揭牌;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老师为同学们作“地理基因民族文化与乡村振兴,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科学认证”讲座。

据悉,“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是由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共同实施,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创新举措和基础工程,对于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意义重大。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