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玉溪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 2023-11-10 17:46:18       【字体:大    中  

近日,玉溪市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推动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悟,把准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根本遵循,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把民族宗教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从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责任上、方法上对照反思,建立常态长效的制度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扛牢政治责任,强化督查检查,不断提高综合治理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理论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学好弄通。要始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民族工作的“纲”和“魂”,贯穿民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扎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助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全力推动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