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曲靖市民宗委       发布时间: 2023-11-10 17:50:02       【字体:大    中  

11月8日,曲靖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研究安排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全市民族宗教工作。

会议指出,民族宗教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化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教育,准确把握曲靖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始终把民族宗教工作作为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大事要事,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更新观念理念、提升能力水平,全力推动新时代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抓手,全面推进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深入实施“石榴红”工程和“三项计划”,大力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支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促进各族群众持续增收,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抓好宗教界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耐心细致做好信教群众工作,夯实宗教工作基层基础,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不断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持续巩固宗教和顺良好局面。要深刻认识当前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域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以高质量问题整改推动新时代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扛牢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紧紧围绕大团结大联合这一主题,统筹抓好各领域统战工作,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