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开展“双语”安全用药宣传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1-09 17:45:14       【字体:大    中  

为广泛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在全社会倡导安全用药理念,近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用“汉语+哈尼语”“汉语+苗语”“双语”互译的方式,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深受群众欢迎。

省药监局走进学校,向师生播放《流感疫苗怎样科学接种》“双语”宣传视频,让师生直观了解接种流感疫苗的作用、接种频次、哪些人群需要接种、哪些人不能接种,什么是针剂流感疫苗,什么是鼻喷流感疫苗;走进哈尼族、苗族村寨,通过“汉语+哈尼语”“汉语+苗语”的《冠心病患者用药应注意什么》《怎样科学用药治疗便秘》宣传视频,传播相关知识;走进农贸市场,发放药品安全知识宣传资料,与群众面对面进行安全用药知识的解读和科普,回答群众提问。此外,省药监局还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用“双语”宣传《2022年公众十大用药提示》,呼吁公众关注安全用药,学习用药知识,促进全民健康。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发放安全用药科普资料300余份、《2022年安全用药十大提示》2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余人次,“村村响”广播20余次。通过宣传活动,展示了乡村用药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可及性,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倡导了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提高了群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