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云南61.6万人消除返贫致贫风险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1-18 15:55:47       【字体:大    中  

1月15日,从2023年云南省两会经济社会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获悉,2022年城乡区域发展协调性不断增强,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潜能。

一是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61.6万人消除返贫致贫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从“塔基”着手推动农民增收,年人均纯收入7000元以下脱贫户基本消除。实施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建成示范乡镇16个、精品村203个、美丽村庄1638个。

二是新型城镇化稳步推进,“强省会”和曲靖副中心城市建设有序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启动健康、美丽、文明、智慧、幸福“五个县城”建设,新创建20个“美丽县城”。

三是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全域创建,持续推进兴边富民工程、守边固边工程建设,统筹省级资金134.7亿元支持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