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2023年春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村寨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1-18 16:08:26       【字体:大    中  

1月17日,省民族宗教委在漾濞县平坡镇高发村开展“民族团结心向党、携手同行迎新春”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由委机关、委属单位、离退休人员党总支、驻村工作队选派的20名志愿者,分成4个小组,分头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助力新阶段疫情防控、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法治宣传等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志愿服务,通过引导群众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网络知识竞答、写春联、发放宣传资料、照“全家福”等活动,把文化送进村,把温暖送到家、把“福”字送上门,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要的同时,激发各族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为助力高发村疫情防控,省民族宗教委动员和组织干部职工捐款47557元支持高发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高发村卫生室医疗救治能力,更好满足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抗疫就医用药需求,确保医疗资源和抗疫物资准备更加充分,让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能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得到医疗救助和帮扶,努力做到不出现因疫返贫现象,确保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生命健康安全。采取向群众发放《家庭防疫指导手册》、与群众座谈等方式进行科普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

在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送宣传资料、入户宣讲等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同时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法治”“禁毒防艾”等宣传教育。共发放《二十大报告一图速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信访工作条例》《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云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云南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家庭防疫指导手册》等16项内容的宣传资料共2000多册(份),写春联、送“福”字800余幅。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及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不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生活品质,守正创新,培育时代新风貌,努力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凝聚起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