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越深化地方友好关系发展

来源:云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01 17:48:36       【字体:大    中  

在日前举办的2023年中越跨国春节联欢晚会暨边民大联欢活动上,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屏边苗族自治县与越南老街省沙巴市签署顺延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红河州绿春县平河镇与越南莱州省孟谍县都龙乡签署建立友好乡镇意向书,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八布乡哪灯村委会胖甲村与越南河江省官坝县义顺社岩脚村签署加强友好交流与合作备忘录。新年伊始,滇越友好城市和友好村寨合作按下加速键。

为落实中越两党领导人2022年会晤达成的关于“加强两国民间友好往来”重要共识,在国内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中越河口—老街口岸全面恢复通关、双方人员恢复往来及中越共同庆祝新春佳节之际,滇越签署了建立友好关系和加强交流合作的一批文件,涉及旅游、交通、农业、经贸、教育、文化、友城和友好村寨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还提出组织代表团互访、互邀参加文体活动、促成合作项目等内容。

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云南省与越南缔结有13对友城关系,云南省对外友协将继续支持双方用好友城平台,在经贸、人文、民间友好往来等领域开展更多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项目。同时,以友好村寨关系的建立,进一步巩固边境地区人民的友谊,把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的优势转化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分享彼此发展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协同包容发展的务实成果。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