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盘龙:围绕“六个目标” 推进磨憨镇尚冈村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

来源:昆明市盘龙区委办公室、昆明市盘龙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02 09:32:07       【字体: 大    中  

为贯彻落实好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共昆明市委、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磨憨镇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助推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近日,昆明市盘龙区推进磨憨镇尚冈村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区委书记沃磊,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杨锐,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马敏,区政府副区长郭志雄、袁玉松参加会议。

会上,袁玉松传达了昆明市政府领导赴磨憨调研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相关精神。省委、省政府要求边境幸福村2023年初步建成、2024年巩固提升、2025年至2035年持续推进的工作任务要求,每个县区负责帮扶一个行政村,建设一个特色亮点村民小组(村寨),2023年须完成示范特色亮点村建设。

就抓好下步工作,沃磊围绕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基础牢、产业兴、环境美、生活好、边疆稳、党建强”六个目标进行了工作安排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推进磨憨镇尚冈村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的重大意义。

二是要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调研,明确工作思路,紧盯建设目标,对照指标体系,细化工作举措,确保磨憨镇尚冈村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平稳有序推进,打造全省标杆。

三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做好久久为功的准备,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资金保障,抓好督促检查,按照省、市“规划先行、一村一策”的要求迅速行动,尽快确定规划方案、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圆满完成推进磨憨镇尚冈村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