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1-17 17:16:07       【字体:大    中  

1月17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委党组成员聚焦会议主题,认真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拉玛·兴高主持会议。省级第十七督导组、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组会议作出安排部署。会前,在省级第十七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扣主题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严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扎实认真的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省监委《民主生活会参阅材料》。拉玛·兴高代表委党组领导班子,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6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党组成员聚焦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督导组组长胡良波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省民族宗教委党组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有力有序、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管用。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云南落地落实;要弘扬优良传统,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要履行政治责任,务实抓好问题整改。

拉玛·兴高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着力抓政治建设,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着力抓整改落实,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从站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站在推动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长远发展的高度,聚焦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抓好整改落实,推动问题解决,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着力抓成果转化,把民主生活会整改的结合点和突破点,聚焦到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全域创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项计划”、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等重点工作上来,推动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