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召开宗教界代表人士迎春座谈会

来源:宗教业务四处       发布时间: 2023-01-19 09:12:50       【字体:大    中  

1月18日,云南省2023年宗教界代表人士迎春座谈会在昆举行。会议传达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宣读中央统战部关于表彰首届全国宗教界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拉玛·兴高同我省宗教界人士畅叙友谊、共谋发展、共迎新春,并代表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向全省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致以新春祝福。

 

会议充分肯定各宗教团体2022年的工作,对2023年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会议要求,全省各宗教团体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省两会的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奋力开创新时代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我省已制定出台“润土培根”工程行动方案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中长期规划,希望各宗教团体及时对标中央统战部和各全国性宗教团体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充实、完善、细化具体举措,力争在提高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参与度,修订完善内部规章制度并狠抓教规制度贯彻执行,强化监督问责和全面从严治教等方面,有所突破并取得新的进展,切实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上提供云南实践、作出云南示范。

会议强调,宗教界代表人士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大家带头提高政治素养、宗教造诣、道德水平,带头发挥作用,始终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政治立场坚定,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敢于担当、大胆发声、决不退缩,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信教群众工作,推动构建健康和谐的宗教关系,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会上,拉玛·兴高为受中央统战部表彰的在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牌、证书等。我省佛教界、道教界、伊斯兰教界、天主教界、基督教界代表人士分别发言。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熊国才主持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宗教工作处、省民族宗教委四个宗教业务处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