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4-28 17:25:19       【字体:大    中  

4月28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拉玛·兴高主持学习,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在前期个人自学《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的基础上,熊国才、李晓燕、董允同志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做好调查研究,是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的具体体现,是赓续党的优良传统的根本要求,是高质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方法,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调查研究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密切联系群众、问计服务于民的重要途径,作为强化担当意识、增强斗争本领的重要手段,贯穿于深化学习、推进工作、破解难题全过程。

会议强调,做好调查研究,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群众路线,解决好“调查研究什么”的问题,做到明确靶向,有的放矢。必须坚持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解决好“怎么调查研究”的问题,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践行“三法三化”,树立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干部的良好形象。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42人参加。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