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11-21 18:11:24       【字体:大    中  

近日,省民族宗教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委系统民族宗教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客观的省情决定了民族宗教问题始终是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民族宗教关系始终是最重要的社会关系,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始终是关系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省民族宗教委承担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的重要职责,既肩负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使命,又肩负着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重大使命。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是“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从思想上、观念上深刻认识到我们做的工作是新时代的民族宗教工作,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要“两手抓”,努力做到互促共进、同题共答;要加强理论政策学习,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本领;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宗教工作全过程,为做好全省民族宗教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全委系统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进全省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省民族宗教委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委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