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领导调研指导民族古籍工作

来源:古籍办       发布时间: 2023-02-02 18:05:40       【字体:大    中  

近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成龙到古籍办调研指导工作。

赵成龙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挖掘民族古籍中的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发挥民族古籍工作在推进我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深度谋划我省“十四五”民族古籍工作,争取民族古籍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业务工作方面,要突出重点,做好工作。一是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古籍书系》编纂出版和后续项目储备工作。二是持续做好古籍普查和数据库建设工作。与时俱进,做好民族古籍翻译整理工作,充分展现古籍中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传承保护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做好党支部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修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加强风险防控监督,提高廉政意识,防微杜渐,在意识形态领域发挥好民族古籍工作作为民族文化宣传阵地的作用。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