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印发《加快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增效实施方案(2023—2025年)》 提升旅游促交往交流交融质效

来源:玉溪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 2024-01-25 18:31:04       【字体:大    中  

近日,玉溪市印发《加快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增效实施方案(2023—2025年)》,强调要实施文旅深度融合行动,推进文化和旅游强市建设,全力推动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方案》从5个重点方面部署推动旅游促“三交”质效,一是实施“文化润景”工程,将文化元素、文化符号、文化创意、旅游景区景点和旅游产品,赋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二是持续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擦亮玉溪“聂耳”品牌,讲好玉溪红色故事,打造和培育一批红色旅游产品,到2025年,建成各类红色旅游基地30个。三是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中式建筑文物活化利用、博物馆群建设、陶瓷文化保护传承,充分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时代价值。四是加大非遗旅游发展,充分利用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打造特色非遗旅游产品,到2025年建成各类非遗展示馆、体验馆、工坊、基地50个以上。五是推进休闲城市建设,加快康养旅居、乡村旅游、康养旅游、研学旅游发展,到2025年,创建各类研学旅游基地30个,年度接纳研学人数达150万人次,吸引外地旅居人数达100万人次以上。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