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4-01-12 18:13:40       【字体:大    中  

1月12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吴世雄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在内蒙古、广西考察和听取新疆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理论文章,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实施意见》等。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班子成员和示范创建处、文化宣传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主题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内容,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深入学习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脉络、时代立场、丰富内涵,全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根本要求、主要任务、工作方法,在学深悟透力行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实施好“枝繁干壮”“幸福花开”“石榴红”和“润土培根”工程,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云南实践,讲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云南故事,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云南落实落地。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40人参加。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