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4-01-17 18:09:57       【字体:大    中  

1月16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开展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听取11个处室(单位)党支部(党总支)书记述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在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自我革命要求,以党的建设统领省民族宗教委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持会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11位同志进行了述职,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总结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实事求是剖析问题不足,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成绩,直指问题差距,提出工作要求,强调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抓整改,切实解决存在问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有新提升新进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精心指导下,省民族宗教委各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全面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及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工作要求,紧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系列三年行动等部署安排,聚焦“三个表率”深化模范机关建设,聚焦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持续转作风提效能,聚焦提升“两个功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服务和保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持续答好“五道思考题”,要通过抓基层、打基础,让基层党组织强起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的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地。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的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及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着力推进整改落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要围绕“模范机关”创建,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铸牢政治忠诚;围绕“为民办实事”,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转作风提效能;围绕“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提升党组织“两个功能”,更好地推进发展、服务发展;围绕“清廉民宗”建设,持续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全面对标对表全国先进争标杆、作表率。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委领导;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在编在职的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对述职同志进行了测评。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