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0-26 09:30:00       【字体:大    中  

10月26日上午,省民族宗教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初步意见措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拉玛·兴高主持会议,原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省政府党组会议和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全委系统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委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最强领导、最大力度、最实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努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抓落实,创新学习贯彻的工作方式,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培训,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强化宣传抓落实,开展内容丰富、全方位、多角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少数民族干部“双语”宣讲团深入民族地区开展宣讲,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民族语言文字翻译出版工作。要聚焦问题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的要求,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要求,自觉履行新使命、落实新任务、走好新的赶考路。要结合实际抓落实,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凝心聚力”,在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上“绵绵用力”,在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上“精准使力”,在提早谋划来年的工作上“持续发力”。

委领导,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分享到: